文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付晓晓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459

3月18日下午,文学院举办2020年考研复试调剂线上指导讲座,为学院一百多名已参加过考研初试的2020届本科生作集中的复试与调剂指导。文学院院长吴志杰、副院长张军校研究生就业办主任徐金花、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张勇分别通过QQ直播的方式为同学们作指导,文学院院长助理郑友奇、杜玉生,文学院学办主任马静出席本次讲座。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吴志杰院长首先祝贺2020届考研学子在考研初试中取得可喜成绩,他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全力以赴地备考复试,力争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他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研究生学位点建设以及当前研究生招生与培养状况。他说,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成长与发展,人才培养质量高,许多本科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等一批国内名校的研究生,不少学生赴美、英、日等国家留学。他希望同学们在考研复试或调剂中遇到困难和疑惑一定主动找学院老师请教和帮忙,学院都将不遗余力地指导帮助学生解决实际困难。

学校研究生招生与就业办公室主任徐金花介绍了我校考研复试调剂政策。她围绕考生最关心的复试分数线、复试与调剂时间、复试内容、参考书目、招生指标以及学校是否接收调剂、如何做好复试等问题,并结合学校往年招生情况和自己招生工作实际作了悉心解答。她提醒同学们要及时关注各个高校的复试与调剂信息和填报调剂信息时应注意的问题。

张军院长向同学们介绍了参加我校翻译、外国语言文学等专业研究生复试面试应注意的事项和在复试与调剂过程中应作哪些准备。他提醒同学们在调剂期间要保持与调剂目标招生单位的联系畅通。中文系主任张勇老师介绍了本校汉语国际教育和汉语言文学两个专业的面试流程,结合学院往年招生复试经验对硕士复试题型进行了细致的分类说明,对考生在答题时常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

讲座活动还安排了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纷纷向老师们提问,各位老师一一解答。

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