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第三届新媒体中心线上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谢梦婷发布时间:2020-03-16浏览次数:420

为加强学院新媒体平台建设,提升学院新闻宣传水平,文学院于313日晚在线举行了第三届新媒体中心学习分享交流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院团委书记张潇潇,校团委青年新闻中心新媒体运营中心部长陶慕尧,副部长梁旭然以及文学院第三届新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加交流会。交流会由新媒体中心主任胡澜清同学主持。

交流会上,陶慕尧、梁旭然两位同学针对学院“信大文斋”公众平台文章中字号、排版、框线模板的使用,以及不同类别文章排版时,分割线与贴纸的使用等方面提出建议。文学院新媒体中心成员们各自分享了假期对国内主流媒体和知名高校官方公众号在美工布局、文字编排、内容风格等方面特色的学习研究成果。新媒体中心主任胡澜清、副主任龚澜分别向大家推荐了《创客贴》、《剪映》、InShot、《黄油相机》等媒体编辑软件。针对新闻写作方面,副主任张璇分享了“新闻与写作”公众号,并从各大高校文学院公众号的新闻推送入手,就校友返校类、人物采访类稿件的撰写提出建议。新闻部部长谢丽丽向大家推荐了“人民日报”、“新华社”等优质公众号和网站,鼓励大家多阅读、规范新闻的词汇表达,拓宽视野和思维。副部梁素心、罗淑芳也建议大家进行多元化思考,加强写作的创新思维。网络部部长张雨涵、副部长郎映岚则以“北京大学”、“说话Talk”等公众号的排版为例,推荐了一系列优秀排版和封面设计。

张潇潇老师对目前学院公众号的情况和常见问题进行了分析,要求统一公众号文章的排版与风格,加快公众号的品牌化建设。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中心“传帮带”的作用,成员之间多交流商讨文章,共同进步。

最后,吴鹏飞书记强调了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新媒体中心的职责,希望大家高度重视学院宣传工作,提高新闻采编、写作和创新能力,将学院公众号风格与学校关注、学院特色以及师生期待相结合,打造好“信大文斋”公众号品牌,推动学院新媒体工作不断开拓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