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团委举办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线上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234

为响应“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帮助文学院学生宅家期间进行更高效的专业学习与竞赛备考,2020325日晚,文学院团委“思学扬帆”学习互助团队举办了“学习互助角”系列活动之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经验线上分享会。本次活动邀请了文学院英语系曾在此项竞赛中成绩突出的四名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文学院团委书记张潇潇和学院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17级英语专业申佳夕分享了听说读写训练技巧,她表示平时要做到精听泛听、精读泛读相结合。18级英语专业吴思宇向大家介绍了全国大学生英语C类竞赛的基本题型,多使用高级句式,提升写作水平。她还建议大家多读英文书刊,增加词汇量,同时注重锻炼英文阅读速度以及寻找关键词和答案的能力。随后,17级英语专业王宁远按照考前、考中、考后三部分介绍了自己的学习经验。考前了解题型及分值以调整备考时间分配;考中灵活细心,做好听力预判,善于定位阅读答题区间,写作题应优先完成分值较大的议论文部分;考后及时总结,发现自己的薄弱项以便加强训练。17级英语专业谭霁秋从平时积累及把握答题时间两方面做了分享。首先,备考翻译时可使用四六级真题进行模拟,改错题则应注意掌握语法点;随后她推荐了欧陆词典等备考好物,以及电子书网址、英语专业博主等来帮助学生们更好地学习英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记录下不少经验和要点,获益良多。文学院“思学扬帆”学习互助团队将针对不同课程、等级考试和学科竞赛,继续开展学习互助角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我院学风建设,培养良好的学习风气,增强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