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线召开“学长学姐有话说(第一期)”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图 王小丫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495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考研热情,为立志备战考研的同学提供更多考研信息,帮助他们尽早确定目标、明晰途径,学院于326日晚7点通过线上直播平台召开了“学长学姐有话说(第一期)”考研经验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主要面向我院2017级学生,学院邀请了6位本科毕业自我院、目前正在东大、上外、南师、苏大、中山、大连理工读研的学长学姐从自身经历出发,分享自己的考研经验。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三位辅导员以及学院近300名非毕业班学生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辅导员何俊宽老师主持。

活动开始后,六位研究生学长学姐分别介绍了自己目前就读院校的学科特色、研究生招生情况,并向大家分享了各自的考研经验和心得。汉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王雨结合自身经历,从考研学科及备试方法等方面对汉语言专业的同学提出了相关建议;翻译专业研究生朱杭慧则主要介绍了翻译专业研究生的报考类别及应试技巧,并针对不同的考试科目进行了具体分析;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研究生徐英琦从备考方面入手,推荐了多种辅助复习资料和备考实用技巧;日语专业研究生尹思源为同学们普及了选择考研学校及考研专业的原则;英语专业研究生闻敏及刘美鹭则根据自身经验就如何制定考前时间规划和复习计划进行了介绍,同时针对英语专业的学习特点进行了备考指导。随后,同学们就考研院校的选择、备考期间的减压技巧等自身对于考研的相关问题进行了踊跃的线上提问,学长学姐们也都悉心地给予了解答。考研经验分享会在轻松而热烈的氛围下进行,同学们都觉收获很大。

学院举办此次考研经验分享会,目的是为了以学长学姐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鼓励在校学生早定考研目标,从学长学姐身上获取精神动力和考研相关的信息及宝贵经验。在充分利用往届毕业实现榜样育人目的的同事,还以他们为桥梁便捷获取他们所在院校的考研资源,为学院学生的升学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