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线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二期)——2020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图 付晓晓发布时间:2020-03-29浏览次数:515


为帮助2020届考研学子顺利通过考研复试,3月27日下午,文学院在线举办“学长学姐有话说(第二期)”——2020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活动邀请了目前正在北外、上外、中山、苏大、南师和大连理工读研的6位学长学姐分享报考外单位研究生复试经验。活动由学办主任马静老师主持。

经验交流会上,就读于北京外国语大学的韩甦首先进行经验分享,分别对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进行介绍、分析,并从学术背景、专业知识、科研潜力三个方面介绍了面试的侧重点。就读于中山大学的徐瑛琦以中山大学为例,详细介绍了考研复试成绩的分值比重,并提醒大家主动了解目标院校专业老师的研究方向。紧接着就读于南京师范大学的高燕对复试过程进行了补充。她特别强调了保持良好心态的重要性。就读于大连理工大学的尹思源紧随其后,对日语口译和笔译的考研复试环节进行了介绍,她提醒大家注重对日语口语的练习。并且告诉大家要随时关注调剂信息的动态更新以便获得更多的选择机会。就读于上海外国语大学的唐海棠同学鼓励大家认真复习,做好复试的万全准备。最后,就读于苏州大学的金晶同学介绍了跨专业考研的经验和注意事项,同时提醒大家,特殊时期要做好线上复试的预备方案。六位学长学姐从不同专业、不同角度阐述了自己的考研复试经验,不仅为正在进行复试准备的2020届考研学子提供了更有针对性的建议,也增加了大家必胜的信心。

线上考研复试经验交流活动深受同学好评。2016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秦一林同学说,他十分感谢学院搭建这个平台方便大家咨询问题,也十分感谢六位学长学姐能抽出时间来分享宝贵经验,这对于他的考研复试准备特别有启发。2019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张华敏同学认为作为大一学生能旁听这样一场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很幸运,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使她感受到努力学习、早立考研目标的紧张感和急迫感,她将以学姐们为学习榜样,在大学里学好专业课,找准兴趣点,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


线上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