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返校做准备文学院在线举办“防疫”知识竞赛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赖迪莎 图/史泽峰发布时间:2020-03-30浏览次数:605


为应对学生返校,328,文学院组织全体学生在线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控常识及返校注意事项”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采取了线上答题形式,供给45100分值,题型包含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试题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的基本知识,个人防疫意识及防护措施,返校交通注意事项,以及返校报到、餐饮、学习、校园活动等多个方面,全角度考察学生对新冠肺炎及防疫措施的相关认识,为学生安全返校奠定良好的基础。竞赛结果显示,学院多数学生对新冠肺炎及防疫常识了解全面,对返校后的注意事项足够重视。在线答题结束时还设置了答案解析,同学们可以了解自己哪些题目答错并知晓正确答案,在答题中学习。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竞赛加深了自身对新型冠状病毒的认识,提高了自我防范意识,也对返校后的学习生活中的注意事项有了更充足的准备。

发生疫情以来,同学们一直在家隔离,又有家长的照顾,环境相对安全,防疫意识容易淡化。开学后,他们将在交通出行、在校学习生活等过程中独立面对防疫相关问题。举办防疫知识竞赛,就是为了在开学返校前对学生进行一次防范意识的强化、防疫知识和能力的加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