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0-04-03浏览次数:345

4月1日下午,文学院在线举行2021届考研动员大会。文学院院长吴志杰、校研究生招生就业办公室主任徐金花、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张勇、英语系系主任郑友奇、日语系系主任朱琴、院长助理杜玉生和2017级辅导员何俊宽,以及2017级全体考研学生出席活动。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吴志杰院长首先为同学们做动员讲话。他说,社会快速发展对当代青年的学历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考研或留学是大学生毕业时的主要选择之一。他鼓励同学们早立目标、早备战,希望同学们正确衡量自身实力,选择适合的目标院校,并为之不懈努力。他还指出,树立了考研志向并葆有激情还不够,考研还要做到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多渠道了解信息、搜集资料,做足充分准备。

徐金花主任向同学们悉心介绍了学校考研政策,以及每年从报名、初试、复试到录取等各环节。她对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管理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重点介绍了备考的准备工作和报考流程,提醒同学们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和每个环节的时间节点。

中文系系主任张勇老师介绍了中文专业研究生招生情况及培养体系。她列举了中文系许多往届学长学姐考入心仪院校的成功案例来增强同学们考研信心。她建议大家不要只瞄准东部地区的名校,西部和北部地区院校也是不错的选择。她鼓励同学们把攻读本校研究生作为重要选择,她介绍了汉语言文学硕士专业的师资力量和研究生奖助政策等情况。英语系系主任郑友奇老师分析了2020年英语系学生考研情况,对外国语言文学和翻译硕士专业的初试科目作了介绍,他在择校及备考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许多中肯建议。朱琴老师详细分析了日语系学生近三年的考研情况,列举了许多学长学姐高分考取国内和日本名校的例子,鼓励同学们要树立自信、志存高远、敢冲敢拼。

互动环节,同学们就纷纷在QQ群内提问,老师们一一对问题详细作答,同学们感觉收获满满。考研动员活动激发了学生的考研欲望,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清晰认识,更增添了动力和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