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分党校举行2020年春季中级党校开班仪式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孙莹发布时间:2020-04-13浏览次数:314

410日晚,文学院分党校在线举行2020年春季中级党校开班仪式,本期8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仪式。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出席开班仪式并为学员授课,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老师主持仪式。

何俊宽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我校发展学生党员初、中、高级党校分级培训的实施方案和我院分党校本期中级党校培训班的教学计划。他向学员们强调了党课的纪律性、政治性,要求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对待、严以律己。

吴鹏飞副书记以“我是党员我先上——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为主题,为学员们上了生动的一堂课。他向大家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党性等基本概念,并阐释了革命战争、新中国建设和疫情期间等不同时期“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深刻含义。

吴鹏飞副书记带领学员们重温了中国革命历史。近代以来中华民族历经百余年的战争和数不清的苦难,无数仁人志士为了民族独立浴血奋战、奋勇抗争。是党带领人民一步一步赶走外国侵略者,领导人民站起来。他强调了斗争残酷与艰难以及抗战胜利的来之不易。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惜牺牲个人一切,越是艰难环境,越是危险时刻,越是冲锋在前,所以最终历史选择了党,人民选择了党。

吴鹏飞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建国70年来取得的主要成就。他说,中国历经百年战火,新中国成立时一穷二白、满目疮痍,是党带领中国人民锐意进取、勇于开拓、奋发图强、继往开来,仅用了70年时间实现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同样也是无数党员干部大刀阔斧、锐意改革、敢为人先,带头冲在祖国事业发展的第一线。

他介绍了新冠肺炎病毒的特征并讲述了疫区一线医生所承受的痛苦和压力。他说,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其危险程度和形势之严峻,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党中央一声令下,无数医护人员主动请战、无数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各地人民群众迅速拉起抗疫防护战争的战线,其响应之迅速、成效之显著全世界瞩目。他说,尽管一线的党员干部和医护工作者自身被感染甚至献出了宝贵生命,但一批又一批人员继续冒着生命危险奔赴疫区,这场战争是一场烈火,考验了我们的党性,检验出了真金!他说,当前疫情防护战虽然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但它仍未结束,我们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学生党员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要讲政治,争当疫情防控的急先锋;讲担当,争当疫情防控的引导员;讲奉献,争当疫情防控的排头兵;要讲纪律,争当疫情防控的保护者。他说,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疫情就是命令,旗帜彰显担当。当前防控工作还有不少难关要闯,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而努力奋斗,让我们的党旗在防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最后,吴鹏飞副书记说,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学习和工作中不能生搬硬套、要善于创新,希望学员们在中级党校学习以及今后的各类学习中要善于观察思考、学懂悟透,活学善用。他预祝学员们顺利结业,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