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0年上半年拟发展党员答辩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谭朴 图/金安涵发布时间:2020-05-18浏览次数:284

为进一步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考察,把好学生党员质量关,根据学校发展学生党员“三投票三公示一答辩”的要求,文学院党委于513日下午在文德楼C407智慧教室举行2020年上半年拟发展党员答辩,32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答辩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杜玉生,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马静,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友燕,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等老师担任评委。

受疫情影响,答辩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9人现场答辩,3人在线答辩。答辩分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答辩学生分别从思想建设、学习科研、社会实践活动等方面进行答辩汇报;第二个环节是随机抽取客观题和主观题各一道,知识点涉及党的历史、理论、路线、方针、政策、时事等多个方面,既考察学生对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又考察他们分析判断和观点见解能力。

开展拟发展党员答辩是党员发展的规范化程序,也是加强学生党员仪式感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本次答辩活动是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把好党员入口关的具体举措,在对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全面深入考察的同时,更是加强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自省和内视,从而推动学院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