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出国境学习项目分享及政策解析讲座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付晓晓 图/王子悦发布时间:2020-05-26浏览次数:505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复合型人才,提升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5月21日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合作交流科副科长邢倩老师在北辰楼东阶教室为文学院200名本科学生作出国境学习项目分享及政策解析讲座,讲座由文学院辅导员何俊宽老师主持。

邢倩老师分别从出国境项目展示、校际奖学金资助、赴境外交流学习申请流程、出国境学习注意事项和咨询方式五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出国境学习的相关事项。据邢倩老师介绍,我校出国项目有14个短期交流项目、11个中长期交流项目、3个双学位项目、24个升学类项目和持续更新的国际组织实习项目。她简要分析了几所境外知名大学的情况,列举了语言强化类、主题营类、专业学习类和游学类留学目标。她特别提醒专业学习类境外留学需要进行学分兑换,有出境学习意愿的同学要重视。邢老师还介绍了奖学金申请的对象和条件、申请出国境学习的流程等,她强调了学分兑换以及学籍异动方面的注意事项。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不同类型的出国出境交流交换项目及申请流程,提高了我院学生对各类出国境留学项目的认知度,同学们反响强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