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寒假,不一样的新生

发布者:邸平作者:封泠辛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86

  在这世上,有什么东西最容易被忘却?是记忆,它在每一分每一秒中诞生,又在我们的脑海中每一分每一秒的消逝。

  但并不是所有的记忆都会如此,又有一些片段在脑海中反复上演,久而久之,便印刻在我们的记忆长廊中。这一次的寒假生活也将成为我记忆长廊中那幅显眼的画像。

  在结束我大学的第一次期末考试后,我的寒假生活正式开始了,独自一人搭上归家的高铁,我的心早已飞向千里之外的家人身边。历经10个小时的煎熬,我的家,我回来了!

  回到自己的小县城。虽已是冬天,却依然青山依旧,就像我的心,哪怕周围环境变化,也不会过分改变我自己,始终保留一颗初心面对这个多彩的世界。就在这一切都十分平和的时候,一些不平凡的事情悄然发生了——新型冠状病毒的传播。它就像水一样四处扩散,让中国人民陷入恐慌之中。事件发生后不久,武汉决定封城,全国知名的专家在这个临近春节的时刻,不惧自己的安危,逆行奔赴武汉,只为守护大家的健康。就像春晚上主持人所说,武汉的亲友们停下了出行的脚步,就是减少了病毒的扩散,虽然封了城,但没有封住爱,我们依然支持着武汉,支持着那些为抵抗病毒而努力拼搏的人们。为了降低被传染的几率,减少医护人员的工作压力,我也自我限制了出行,减少与外界的接触。这或许是一段无聊的时光,因为家门外的世界是那么的有趣,但我也感谢能有这样一段时光,正因为这样,我能和我的家人一直待在一起,能够静下心来思考我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才能让我这不一样的寒假生活变得更加充实。在网上总有人说“2020年要是能重来一下就好了,在我看来,这就是2020最奇特的地方吧,或许在年初将不好的事都消耗完了,之后就顺遂了,要相信,未来是美好的,生活也是美好的,就像网上开玩笑说:过年时我们这一场大雪把所有的路都封了,病毒都传不进来了。这何尝不是一种乐观?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黑暗的背后将会是无限的光芒,只有经历过悲伤,所有的欢笑都会充满希望。要相信,不出门的日子,不一定只有灰白:一篇文章,道出对多彩生活的向往;一首音乐,唱出内心深处的梦想;一架古筝,奏出对中国同胞的期望,荡气回肠。是啊,若是整天沉迷在手机和电脑中,怎么能够享受这样的生活?或许每个人享受生活的方式不一样吧,对于我来说,一盏茶,一架琴,一本乐谱,就能充实我的生活。无意拨弄的琴弦,总能够带来新颖的乐调,那2020年是否也能在无意中获得新生?我期待,新的一年会有美好,积雪会在暖阳中融化,雪水会滋养土壤中的种子,让春天回到我们的身旁。

  我的寒假,就是这样充满阳光。黑暗只不过是来衬托日出的闪耀,我始终相信,挥手别昨日,长庚依旧,终把夜色挪。

 

  (作者:封泠辛,女,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书院2019级学生,来自贵州省福泉市,性格随和,乐于助人。喜欢音乐、古风,平日里喜欢观察周边环境,写写诗和随笔,希望把自己当时所感记录下来,感受生活的美好,屡变星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