铃锤敲起

发布者:邸平发布时间:2020-03-03浏览次数:496

  铃锤敲起,风雨交集,奈何寒冬却阻不住时光的步履,又是一轮岁月标注了过去,让我们称其为回忆。

  熟悉的旋律,熟悉的歌曲,熟悉的地方,却见不到熟悉的你。2020的我在铃锤的敲击声中悄然回到2019的音韵里,朦胧中看到365天前在课桌上奋笔疾书的自己,无暇顾及新年所携带的欢愉。静、默、忍受、坚持……是那时高三生们共同的拼搏心语。

  一模、百日誓师、倒计时;二模、学校自测、毕业照;三模、调整心态、迎高考。时间是那么的紧凑有序,除了课后的自行学习,我们的生活又是那么的相似统一,有数不尽的共同话语。在我们迷茫困惑时,时不时会畅想一年后的自己究竟上了哪所大学,那时的你在干着什么事情,却不曾想到一年后的我,在彷徨无措时,拼命回想一年前的自己,在过去,在将来,我们成了彼此的支撑。诚诚恳恳的自己,真情流露的表情,与好朋友信誓旦旦的约定……那时的一团火,化作了漫天的繁星,可以看到却再也无法触及。幸运的是,只要我们想,依旧能成为彼此的依靠与动力。

  心烦意乱的六月中下旬,一遍遍的修改摸索填报志愿单,最终,来到了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这所被誉为大气之子摇篮的地方。

  在这里,一切又都是新鲜未知的事物,一切又将从零起步,回到了最初的模样。

  分分合合,合合分分,相离与相识总是相伴,一生的绝大部分便是两个字吧。既来之,则安之。宿舍阿姨、舍友、同学、老师、学校、大学课程,这里的一切都激发了我的好奇心,忍不住前去探索相识。在兜兜转转一番后,做一下歇息,静静思考,回归初心,并扪心自问来到这里的身份与目的,去计划并坚定接下来的四年所要走的路。

  铃锤敲起,是不一样的声音,是不一样的含义。在这里,作为一个个体,活出自身的模样,去结识想结识的人,通过自身的努力去达到所定的目标,去做大学生应当做的事情,一切都由你自己来决定。没有人会主动去给你指引,因为没人知道这个世界上有没有真正意义上的正确答案,除了你自己。这也是为何人们常说,大学是社会的缩影。这个世界充满了不确定性与随机性,正如学习一样无边无际,我们要做的只能是自身去探索与解密。 

铃锤不断地敲击,泛起一波波的涟漪。在下半年的大学生活里,时间无声隐逸,仿佛一抹云翳的幻影,可快可慢,无法予以定义。我不知我是否在大学里找到了真实的自己,我只知道图书馆里一直有我思索的身影,纸张上有拙劣的笔迹,以及小憩时窗外的云又是怎样一番情境。

  铃锤休憩。一九之梦散去,毫无痕迹。

  可怜春它不敌冬的侵袭,寒了雨的心,使其负重累累化作为晶,暴露自己的一身干净,奈何其自命为士,勇闯天际,任风的拷打、气的吹嘘仍不变轨迹。但你是否能看到期间他曾在某刻转身望向苍天时的唇齿微动,还有他奔向大地时的眸中坚毅。

  铃锤再次敲起,是2019自我反思课程告别的声音,更是2020新征程开幕式号角的吹奏曲,激励着有志者的前行。

 (作者:董骁熠,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龙山书院2019级学生。喜欢绘画,跑步,汉服,旅游与收集明信片。在闲暇之余,会读一些文章,写一些感悟,记录灵感与生活。以探索好奇的眼光来发现新事物,充实得去度过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