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大花开,可缓缓归矣

发布者:邸平作者:张琴发布时间:2020-04-12浏览次数:504

学姐,你知道绝望吗学姐,我在家根本学不进去,我就快中考了没有一个人能理解我,这是一个初三小学妹最近给我发过来的信息。

  前几天这个学妹还让我给她改作文,虽说作文没有什么亮点,但词句质朴,拿个中等的分数完全没问题的,这个学妹却偏不,一定要出彩。

  我说字不好,她就去练字、重写。我说没有亮点,她就去找金句、积累。跌跌撞撞,反反复复,她从未言弃,这样一个执着的女孩子真像极了初中的我。

  可如此坚持的小学妹怎么就突然想放弃了?我心中纳闷,也不好仔细打听。

 “我给你讲个我的故事吧,我只能这样回复。

 “那时还剩一个月中考,化学不及格。化学老师说我最多拿个70分。这样的分数离我考上理想的高中还是很遥远呀。当时我也有过和你一样的想法,但是我并没有真的放弃。就这样,我开启了自学模式。别人笑我只剩一点点时间,还有什么用呢?我不相信,所有人说的话我都不相信。我的目标就是最好的高中,我的目标就是化学要上90分。我刷完了《五三》,做完了近十年来湖南省所有市的考卷。终于那年中考,班上只有我化学是满分。

 “学姐,你真厉害!学妹快速回复道。

 “厉害吗?我只知道,我就要去我们这儿最好的高中。想起那时候魔怔了的自己,不自觉地笑了,学妹,你有什么想做的吗?

 “我想学英语专业,去上海外国语大学!她这次是用语音回复的,她的语气是那么激动且坚定,我可以感受到她那颗炽热的心。

 “可是,我告诉你,根据数据,只有先考上了我们最好的高中,才有可能上这个学校的。我给她发了一份大学录取的数据。

 “我要考最好的高中的话,要付出很多努力,我不知道我做不做得到。学妹缓缓地打出一行字,可以看出她有些许退缩。

 你想要什么你自己就去争取你想去省重点高中,如果只做考普通高中的准备,你心也虚,因为你知道自己的准备根本配不上去重点高中。你想要去上海外国语大学没有错,但是你也要配得上呀。这句话说的有点重,我是希望学妹能够真的振作起来,坚持初衷更加努力。

  这句话也让想起疫情期间的自己,自己最近其实也没有怎么努力。起初坚持早起打卡记单词,背书,制定计划,认真执行,可慢慢地,一个人学习的日子开始放松起来。

  看到同学们都在空间发玩的动态的时候,我心里会突然冒出来了一小人,它不停地在我耳边说:看呀,大家都在玩,也没事,反正也没有老师在。疫情期间,保持身心愉悦嘛。

  不知不觉,我被内心的小人说服了。我终于变了,早上的网课迟迟不起,只要进入直播间就好了,老师讲什么是他的事,自己却在与周公谈心。一天的计划没完成也不会再紧张,反正开学还远,明天再做吧。浑浑噩噩,日子就这样过一天是一天。任务越积越多,想要改变现状,却总是力不从心而重蹈覆辙。

  和学妹说的话,让我想起了高中那个努力的自己,想起了恨不得把一天变成三天来学习的自己,想起了对待每一节课都十分认真的自己。我也想起,我曾经在高二坚持不下去的时候写过给未来上大学的自己一封信。

  于是,我打开了那封信。

  “嘿,现在的你已经上大学了。是不是自己喜欢的大学呢?其实不是你最想要的大学没关系的,我知道高中的你已经很努力了。那,在大学的你有没有认真生活、认真学习呢?

  我突然不忍心往下面看,因为我知道现在的自己不是高中所期望的样子。

 “如果你仍然是那个较真、自信且努力的女孩子,那现在的我要为你鼓掌啦!如果你没有很认真学习,那我相信那一定不是真正的你。未来的自己,你一定要乐观对待每一天。不辜负,不后悔,不留恋。我现在选择咬着牙坚持下去,希望你也不要放弃这一切。后面几行字有点花了,那是当时高二的我写这封信的时候,让泪水把墨染开了。

  读完后,我拿着这封信,在书桌前大声地哭了很久。为什么哭的如此伤心?因为现在的我辜负了高中的我。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现在的我不是真正的我!我心中响起了这样坚定的声音。

  擦干脸颊上的泪水,在那封来自高中的信件末尾,我加上:我当然会继续追逐自己所想,因为自己一直都没变呀,依然很倔!也感谢你以前的坚持。是的,现在的我怎能辜负那个曾经无比努力曾经对未来充满憧憬的自己呢?

 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如今四月了,南信大的花开了,学校马上开学了,我也该回南京逐梦了。我相信,只要辛勤灌溉、培育,我种下的梦想也一定会发芽、开花,结出美丽的果实。

出美丽的果实。

  (作者:张琴,笔名壶酒,不是酒壶,酒量也不好,所以是酒量小的壶酒!我的座右铭是:饮一壶好酒,交三两好友。热爱生活,热爱公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党。喜欢锻炼,喜欢写作,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