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院、文学院组织党员骨干赴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张英巍 图:蒋国栋发布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602

为学习先进典型、增进交流、开拓视野,528日下午,教师院、文学院负责人组织党支部书记、党务秘书等党员骨干一行17人分别到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以下称“江苏交控”)旗下的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和江苏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学习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江苏交控党群工作部领导全程陪同学习考察。

江苏交控是“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五四红旗团委”。在禄口机场高速公路收费站,党员们先后参观礼仪室、荣誉室、心灵驿站、食堂、宿舍、创新创效工作室等场所,全面了解站务建设情况。在“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内,详细听取特色党建工作情况介绍,江苏交控作为“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始终坚持抓党建就是抓生产力,全面确立了“三围绕一构建”的党建工作思路,即围绕改革发展抓党建、围绕发展中的热点难点抓党建、围绕维护职工群众利益抓党建,构建融合式、实效型的党建工作体系。参观过程中,前来考察的党员骨干们深刻感悟到省级示范点的榜样力量,双方党务工作者不时就具体工作交换意见,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在省高速公路调度指挥中心,党员骨干们参观了调度指挥中心大厅、党旗引领工作室、书香联网工作室、对外服务温馨驿站等场所,听取了该公司党建情况的介绍,对该公司党建工作与业务考核有机融合的经验做法印象深刻,进一步开阔了思维和视野。

参观结束后,学习考察团的党员骨干们畅谈此次观摩学习的心得体会和对自身党建工作的借鉴意义。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对今后拓展党建内容、推进工作落地及创建党建品牌等方面有较大启发,将有助于开创学院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党建工作再上一个高质量的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