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仪式暨文明离校教育活动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付晓晓 图/曾思静发布时间:2020-06-04浏览次数:514

61日上午9时,文德楼N301教室传来一阵阵掌声和欢声笑语,文学院隆重举行2020届本科生毕业仪式暨文明离校教育活动。毕业生们身穿学士服,典雅而不失青春的朝气,脸上洋溢着笑容与期待,在经历了一场旷世难逢的新冠疫情之后,短暂的相聚显得弥足珍贵且气氛热烈。文学院院长吴志杰、副院长张军、沈春蕾,院长助理杜玉生、朱琴、毕业班辅导员马静及班主任出席活动。活动由沈春蕾副院长主持。

会议伊始,沈春蕾副院长首先介绍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及参会的各位领导老师。随后在场全体师生观看了“青春纪念册”视频。视频记录了同学们的在校时光:有初来校园时的青涩面容,有日常学习生活中的认真坐姿,还有与老师合照时的害羞腼腆……听到老师们对同学们的毕业祝福,现场同学为之动容,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其中,老师们“接地气”地祝愿大家早点成家立业,引得在场同学朗声大笑,现场气氛活跃。此外,文学院其他年级的各班同学也在视频中以朗诵、唱歌等形式为毕业生们送上深切祝福。

随后,在场的领导老师向毕业生们颁发了文学院纪念院徽。同学们接过院徽,或与老师握手或拥抱,老师们也叮嘱同学们以后常回来看看。

接着,吴志杰院长代表学院致辞。他表达了对同学们顺利毕业的祝贺和对同学们前程似锦的期待,并表示,由于疫情的影响,大部分高校没有开学无法举办毕业仪式,而我们学校做好了万全准备顺利开学,由此可以为各位毕业生举办毕业典礼,这是十分值得自豪的。有的同学因为疫情原因延迟了找工作的计划,但疫情也提供了新的机遇,吴院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创新创业,挖掘自己的潜力。同时,他还希望同学们无论是在学习中,还是工作上都能“随心所欲不逾矩”,做到在社会准则范围之内让生活符合自我设想。朱琴老师作为班主任代表发言,她回顾了与同学们四年的相处时光,表达了目睹同学们成长进步的欣慰之情,同时也对同学们锦绣前途送上祝福。随后马静老师为毕业生做文明离校教育,强调了离校前的注意事项。最后,各班代表发言,他们时而哽咽时而欢笑,在泪水与笑容中充满对即将与相伴四年的老师同学离别的不舍之情,以及感恩母校、难忘师恩的拳拳赤子心。最后,会场的同学们将祝福或感触写在便签板上,并邀请老师一起留影合照。

为了在离校前给毕业生们以仪式感,为毕业前留下浓厚的一抹回忆,学院精心举办了这样一场别出生面的活动。通过向毕业生赠送院徽和谆谆嘱托,就是希望他们带着学院馈赠的精神财富走向社会,使“艰苦朴素,勤奋好学,追求真理,自强不息”的优良校风和“明德格物,立己达人”的校训薪火长传,更好地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无愧于时代、无悔于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