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在线召开毕业生党员就业动员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谭朴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549

64日中午,文学院党委组织毕业生党员围绕当前就业工作召开线上动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吴鹏飞、研究生辅导员杨波、本科毕业生辅导员马静以及全体毕业本科生、研究生党员在线参会。

就业动员会上向毕业生党员强调了积极做好就业的重要性。就业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问题,尤其是今年受疫情影响,国家发布了一系列推动大学生就业的举措,社会各部门、行业增设公布了大量的招聘岗位,教育部门研究生招生计划扩增,鼓励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各大高校也都在全力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为此,学校、学院和老师为学生搭建各类就业平台、畅通就业渠道之外,还对毕业生就业和考研实施了一对一精准帮扶等,为同学们就业做了大量工作。但是毕业生中还存在就业意识单薄、等待考公考编、寄希望于二战、就业定位不准确等问题。会议强调,本次会议是对全体毕业生党员的一次就业动员令,学院党委希望毕业生党员要真正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树立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带头响应国家就业政策积极就业,减轻国家社会就业压力。要求有目标的要纠正等待观望或挑剔的就业思想,遇到合适的岗位尽早就业;没目标的要加快找工作和应聘的步伐;考公考编的要尽量先就业以避免失败的风险。会议还鼓励各学生党员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部队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会议要求学生党员在解决自身就业问题的同时应引导、动员和帮助身边同学就业,增强非党员学生的就业观念,积极提供就业招聘信息毕业的同学们积极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