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新党员“七个一”活动暨入党仪式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高辰辰 图/金安涵 发布时间:2020-06-08浏览次数:225

  使命召唤担当,党旗引领青春。6月3日下午,文学院在明德楼S103智慧教举办新党员“七个一”活动暨入党仪式。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原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书记、校特邀党建组织员陈学诚,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院团委书记张潇潇,研工部辅导员杨波,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以及新发展党员与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活动伊始,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首先宣读了28名新发展党员的喜报并向他们表示祝贺。随后学院领导老师们为新党员颁发党章及学习材料。

  院党委书记朱庆峰带领现场全体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并作讲话。在鲜艳的党旗下第一次宣誓,神圣而庄严,新党员们心潮起伏,荣誉感和使命感油然而生。在向新党员表示祝贺后,朱庆峰书记寄语全体党员能从这次疫情中获得使命感,珍惜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没有岁月静好,只有负重前行,不做蓬蒿人;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不做旁观者”,这要求新发展党员兼具宏观视野和大局意识,结合学科特点和自身素质,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地冲在第一线,为学院和学校的事业发展贡献一份力,做到有担当、有骨气,才能走得稳、行得远。

  新党员代表李志彬同志作表态发言。他说,预备党员身份时刻提醒自己要以高要求高标准进行自我约束,认真学习党的知识,遵守党的各项规章制度,注重党员形象,积极维护党组织的利益。同时,他也倡议全体新发展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一切以大局为重,不断向老党员学习,处处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党的合格党员。

  最后,陈学诚书记结合个人经历,向新发展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上了一堂党课。陈书记阐述了疫情考验之下中国共产党“党政军民学总动员、东西南北中齐发动”的领导力,神奇的中国速度、中国制度与文化的优越性,因时因事的准确施策取得了战略上的胜利;国际上,我国积极对外提供资助与便利,展现中国责任担当。他指出,要把理论放在历史大背景下学习。通过这次抗疫,党员们要提高对“四个自信”的认识,加深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理解。他督促新发展党员们认真学习2020年习近平五四青年节座谈会的讲话和近期两会“六保六稳”的会议内容,关注思政课和劳动教育的开展,发挥才干本领,展现青春力量,创思维、敢作为,以主动作为、实干兴邦的奉献精神来创造性地解决实际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