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文”会友 交流促成长 ——文学院与五家学院举办班级联谊活动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张苗壮 图/高辰辰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578

为丰富大学生活,倡导青春活力、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扩大学生交际圈,锻炼他们社交能力和协作能力,推动各院学生之间在专业、知识、思想和文化等方面的互补和共同成长,66日下午,由文学院牵头,龙山书院、长望学院、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遥感与测绘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协助,共同举办2019级本科生联谊活动。近500名学生在中苑主田径场举办联谊活动启动仪式,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鹏飞、辅导员何俊宽参加活动。

根据活动安排,文学院20199个本科班级分别与5个学院的一个同届班级结,今后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联合开展党团日、文体娱乐和学习竞赛等各类活动。启动仪式上,先由各班级代表分别向大家介绍了自己所在专业特点以及对活动的设想与建议之后结对联谊各班的同学之间互相向对方进行自我介绍、自由交流合影,对彼此有了初步的了解,为建立班级情谊并开展后续活动坚定基础。随后,各联谊班级4为单位组队,进行漫步校园阳光长走,记录校园景色、美食以及小组合照打卡等活动。同时,活动还要求学生们以小组为单位,结伴开展晚自习、锻炼跑步等活动。

文学院牵头开展本次活动,旨在能够打破本科生院系社交障碍,学会交流和互相协作,联合举办各类活动健康身心,鼓励学生之间建立长久、真挚的班组友情。同时,充分发挥各自专业特长,优势互补,推进学生的跨院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