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在线召开党建工作月例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王颖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185

近日,学院党委利用腾讯会议网上平台召开院党建工作月例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朱庆峰主持,学院全体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朱庆峰书记首先向大家传达了全面从严治党会议精神。要求严格按国家和学校财务有关规定使用好办公经费;有计划、高质量、严要求地发展少数民族学生党员和青年教师党员;“七一”表彰活动着重表彰抗疫防疫中表现优秀和在脱贫攻坚战中贡献突出者;面向不同师生群体做好意识形态管控工作;加强师风师德建设;纪委办几件工作通报并启动学院党内自查工作。

会议传达了关于做好网络舆情调查的通知,强调要重视和加强对讲座、报告会、网站以及三微一端等平台把控,明确谁举办、谁负责工作机制;重视疫情发展研判,关心外教教学和生活,落实做细相关工作,确保学校学院安全稳定。

会议指出,统战工作是校党委凝聚各方力量、促进党管全局的抓手。去年年底召开的民主党派人员座谈会,体现了院党委对党外人士的关心与爱护。今后要做好统战工作的“四个纳入”,努力在做好归侨、侨眷的思想动态和解决需求上下功夫。

会议通报了今年党员发展计划和上半年学生新党员发展情况;盘城街道落桥社区党支部来学院推进校地共建事宜。讨论通过了赴江苏交通控股集团调研考察党建工作的方案。

会议通报分析了今年毕业生就业状况及主要原因,要求毕业生党支部要落实国家“六稳”“六保”要求,督促毕业生党员在就业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榜样示范,带头积极就业,协助学院推进就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