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圆满完成第三届分党校学生干部换届工作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金安涵 图/高辰辰 何枝虹发布时间:2020-06-16浏览次数:331

611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德楼N402会议室召开第三届分党校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杜玉生,院党委委员、学办主任马静,院团委书记张潇潇,院党务秘书王颖,院学生党建组织员何俊宽出席本次换届大会并担任评委,文学院分党校全体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李佳铭代表分党校学生干部作2019-2020年度述职报告过去一年,学生干部们协助学院分党校共举办初级党校、中级党校、高级党校以及其他各类党性教育培训10余次,编写党建知识题库30余套,坚持“一月一活动”的工作方针,组织开展党建活动10余次;协助学院党委统计党员学习强国积分、核对拟发展党员个人积分、组织招聘新生班主任助理、登记学生党员信息及入党积极分子信息、新闻宣传等工作。一年来,分党校促进广大学员及学生干部在思想淬炼中根基,在政治凝练中强定力,在实践锻炼中壮筋骨,在专业训练中长才干,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从政治素养、党建知识、执行能力和创新能力四个方面培养并提高了学生的综合能力。

接着,分党校干部候选人进行换届竞职演讲。前期经过报名、分党校资格初审产生了16名候选人。候选人依次上台围绕竞职定位、岗位认知、工作表现及未来设想等方面进行详细陈述,7位评委老师依次对其进行打分投票整场活动紧张而热烈

最后,朱庆峰书记对此次换届大会作总结讲话说,分党校学生干部主席团要提高自身的组织领导能力,进一步完善各部门管理机制,加强部门纪律建设,在课程体系建设上推进学院分党校发展;提高自身的工作创新能力,合理利用各种资源,大胆规划、开拓创新设想分党校未来发展方向与规划,充分发挥工作能动性对分党校的发展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以“学习强国助推学习型组织建设,激发学习正能量,提升党性意识觉悟。二是注重礼仪培训,提升学生干部形象,展现文学院学子的优良精神面貌。三是强化实践锻炼,增强与外交流对接,创造学习机会。最后要求各部门成员要明确工作职责和奋斗方向,各尽职能、恪尽职守,提升组织号召力和创新力,共同促进文学院分党校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

此次分党校学生干部换届大会有条不紊地展开,大大调动了分党校全体成员的工作热情,充分展现了文院学子饱满的精神风貌和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也为分党校学生组织注入了新鲜活力。在本次换届中涌现出一大批勇于担当、勇于创新的组织成员,相信文学院分党校能在下一年的工作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