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党委开展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交流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王颖发布时间:2020-07-21浏览次数:296

党支部书记是学院党委抓党支部建设的“关键人”,是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和管党治党基本任务落实的核心力量。为进一步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落实落细总要求,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于718日上午10点主持召开线上党支部书记工作交流与业务训练会。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中文、大外、英语、日语、行政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副书记共十余人参会。

首先,支部书记们分别汇报了上半年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尤其是党建自查情况。各支部分别就“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政治学习计划、实施、宣传等资料完整性,组织建设、制度建设,“三公示一答辩”执行情况和“一支部一品牌”建设等五方面情况做了自我总结并认真剖析了自身不足,也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朱庆峰书记和吴鹏飞副书记分别对各支部党建及自查工作一一作了点评。针对自查报告中存在的总结站位不高,缺少实证,党建工作创新、亮点和特色挖掘不够;整改措施计划性不强;支部党建工作和业务“两张皮”结合不紧密等问题,会议要求各支部利用假期进一步自查和整改,切实达到以查促改、以查促建之目的。

之后,朱庆峰书记重点布置了开展“课程思政”内部选拔赛、支部PK赛的工作计划。他要求各教工党支部要借着“课程思政”建设的东风,将支部书记抓“课程思政”作为以党建工作促业务发展的最好抓手,大胆做事、积极作为,把立德树人工作落到实处。他肯定了英语系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的成绩,鼓励他们继续做表率、出亮点,结合2020江苏高校外语教育“课程思政与混合式教学”专项课题立项申报的契机,征集更多“课程思政”教学案例以服务于人才培养;希望行政支部和学生支部解放思想,以管理思政、项目思政为切入点,共同构筑“大思政”生态圈。会议还就廉政文化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和党建文化建设作了系统部署,要求以形成听到的、见到的、想到的自成一体。

最后,各支部书记们分享了本次会议的收获和体会。大家一直认为,会议中大家各抒己见,既能直面问题又能互相启发,是一次别开生面的大讨论、大学习、大提升,有助于提高支部书记干事担当履职能力。重视党支部、善抓党支部,是党员领导干部政治成熟的重要标志。学院党委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放在一切工作首位,把抓好党支部作为检验党建工作成效的基本标准,推动学院党建不断迈向往深里走、往实里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