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座开到河堤上 校地党建共建助力防汛抢险

发布者:邸平作者:耿文博 寇婕发布时间:2020-07-23浏览次数:387

720日,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与南京市江北新区盘城街道落桥社区举行以防汛抢险为主题的党建活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邀请了河海大学水利水电学院教授岑威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副教授王丽娟来到落桥社区,为一线防汛人员普及防汛抢险知识,指导防汛抢险工作。南信大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文学院党务秘书、本科教学秘书王颖,落桥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徐迎新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王颖为防汛人员发放防汛与抢险知识手册和南京盘城地区未来10天天气预报图,材料由此次活动受邀的两位专家分别提供。随后,一场防汛抢险讲座在河堤草地上进行。岑威钧教授紧扣当前汛情形势,分别从堤防工程险情种类、河势查勘、抢险技术等相关知识进行授课,重点介绍了管涌这种最常见的险情和应对措施。岑威钧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防汛人员作了最有效的指导。会上,徐迎新同志结合防汛工作实践和经历,就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向岑威钧教授咨询,深入探讨。之后,王丽娟从如何解读天气预报、常见气象灾害的形成与影响等方面,向一线防汛人员讲述了暴雨、强对流等气象灾害的特点和对防汛工作带来的影响。朱庆峰书记为讲座作总结。

结束后,朱庆峰书记与岑威钧教授在社区党总支书记徐迎新的引导下,对朱家山河堤和东方大堤开展巡查。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与落桥社区党建共建,发挥“共建互联、资源共享”的优势,以切实之举助推防汛抢险,将党建工作落到实处,深入基层,在防汛抢险关键仗中充分发挥了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