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赴江苏经济报推进校企合作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0-08-25浏览次数:797

820日下午,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率队赴新华报业传媒集团江苏经济报社(以下称“江苏经济报”)推进校企合作。江苏经济报社长、总编辑颜杨林会见了朱庆峰一行并举行会谈,江苏经济报编委、新闻总编杜颖梅,运营总监王长峰,采访中心主任耿文博,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中文系党支部书记张友燕和系主任张丽娟参加会谈。

江苏经济报社社长颜杨林对文学院积极落实南信大-新华日报传媒集团战略协议、深入推进合作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江苏经济报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当前与今后形势,他指出了媒体行业对人才的需求方向。他肯定了目前在报社实习的4位文学院同学的良好表现,并欢迎南信大文学院安排更多学生前来实习。他表示,江苏经济报愿与文学院共同深化校媒合作并深入推进新闻媒体人才的培养工作。

文学院党委书记朱庆峰介绍了此行目的并对江苏经济报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江苏经济报全新的发展理念和发展态势让我们深受启发,对文学院如何高质量做好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并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新要求,学院要进一步革新育人观和教育模式,紧密围绕社会需求导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双方围绕共同建设新闻写作类课程、竞赛与实习就业、联合开展科学研究、人员交流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申报“校企合作、双百计划”典型案例进行了磋商。在江苏经济报领导人员陪同下,文学院一行还调研参观了江苏经济报融媒体实验工厂、数字党建馆、数字城建馆、数字影像实验室和联通5G联合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