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教职工征集资助育人好故事的通知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597

各位教职工:

为进一步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同时也是在落实校工会“三育人”要求的基础上,积极倡导爱心育人、资助育人,现面向全体教职工征集资助育人好故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我院全体在校教职工,包括但不限于资助工作者和资助工作团队。

二、征集内容

以“新时代资助育人新成效”为主题,集中展现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过程中,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特色经验和创新举措。通过事迹再现歌颂师者仁心,在传道授业解惑的同时,赠人玫瑰手留余香,将新时代的温暖带给受助学生。

三、征集要求

1.标题醒目。每个好故事的标题要高度凝练、准确、生动、简洁,既起到“抓人眼球”的效果,又反映特色。

2.亮点突出。每个好故事要集中体现资助育人某一个方面的经验或某一个受助学生自立自强、成长成才的事迹,讲深、讲透,有特色、有举措、有实效、可借鉴、可推广。避免面面俱到,不要写成工作总结。

3.内容鲜活。每个好故事的展现形式要生动活泼、图文并茂,能用图表展示的尽量配上图表。

4.字数限制。正文字数以不超过1500字为宜,较大的图表可作为附件,每个好故事可配12张照片。照片的分辨率不小于600*800。报送时请注明“**学院-资助育人好故事”。

四、优秀作品推送

对于征集到的作品,学校将择优推荐参加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组织的评奖和全省学生资助系列宣传活动。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也将通过“学工在线”官方微信在全校进行推送和展示。

五、工作要求

   请各学院于927日前将附件《资助育人好故事征集报名表》和《推荐信息汇总表》电子版报送给张潇潇老师。邮箱:291679178@qq.com


文学院分工会  文学院分团委

                                        2020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