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3年汉语言文学辅修专业招生简章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274

一、辅修专业介绍(专业大类、学位类别、教学计划

文学院中文系汉语言文学专业是学科门类为文学的大类之下专业类别是中国语言文学的专业。汉语言文学自2000年起开始招收专业本科生,并于2018年获得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现有专职教师26人,具有高级职称者18人,具有博士学位者23人,硕士研究生导师21人。2010以来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1项,省部级项目30余项。本专业教师团队多毕业于985、211高校,经过了严格的学术训练,有较高学术水平;有长期丰富的一线教育教学实践经验,队伍年龄、学缘结构合理,能为本专业的发展、人才的培养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本专业教师秉承“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的传统人文精神,以浓厚的人文气息感染着每一名学子,三尺讲台上不仅教授知识,更有人生的启迪和思考,来本专业学习,你将感受到古今中外文学的奇妙魅力。

辅修本专业的学生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52学分,成绩合格,完成毕业论文,且已获得主修专业的学士学位资格,可申请授予辅修文学学士学位。

课程设置:

汉语言文学辅修

文学学士学位



 

 

 

 

汉语言文学专业

基础写作 文学概论  语言学概论

现代汉语  古代汉语  美学  

中国古代文学史 中国现代文学史

中国当代文学史 外国文学史

中国古代文学作品选 中国现代文学作品选

中国当代文学作品选 当代文艺思潮

中外文论经典导读

 

 

报名条件

1.我校全日制普通本科在籍在校学生(不含专转本)

2.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不低于2.0,必修课无不及格或无补考记录。

3.申请的辅修专业主修专业归属不同本科专业大类,在校期间学生只能申请一个辅修专业。

 

三、招生计划

每年秋季学期开设新班:40人/自然班

 

、报名程序

1.学生申请。6月25日前,拟辅修且符合要求的学生在新教务系统中进行辅修报名,并上传成绩单、获奖证书等证明材料(参见附件3《辅修管理--学生操作指南》),经学生所在学院审核后交由辅修专业开办学院审核。

2.资格审核。辅修专业开办学院对学生的报名材料审核,确定并公布符合报名条件名单。

3.考核选拔。辅修专业开办学院按照招生简章明确的选拔机制进行选拔录取,确定拟录取学生名单,于7月1日前在新教务系统将辅助专业拟录取学生全部审核通过(参见附件2《辅修管理—招生院系操作指南》)

4.公布名单。教务处复核,并报学校批准后公示名单。公示无异议后正式公布辅修专业录取名单。

 

五、选拔机制

学院将根据学生已修读的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点和报名材料审核情况择优录取。

 

六、收费标准

辅修专业实行学分收费,收费标准以物价部门批准的为准,按学生实际修读的学分数为计量单位。免修的课程不收费。学生于每学期开学初根据实际修读课程学分数缴纳学分学费。按时缴纳的不得参加课程的学习和考核。

 

、咨询方式

电话咨询:张丽娟(13655183398);张友燕(15951886909)

QQ群咨询:南信大-汉语言文学辅修专业(群号:921802073)

汉语言文学2023版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docx

汉语言文学2023版辅修专业教学计划运行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