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课程思政”示范中心经学校批准,成立于20226月,现为校级示范中心。

角色定位:

中心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精神,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

中心职能:

  研究职能:搭建共享交流平台,推动开展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

  示范职能:指导组织各系室编写课程思政实施指南,深入挖掘各类课程思政元素,收集整理优秀教学案例及素材,构建全面覆盖、类型丰富的课程思政体系。

  培训职能:加强课程思政师资队伍建设,成立课程思政团队,开展课程思政研讨,鼓励参加课程思政相关培训,提升教师课程思政教学能力。

发展目标:

  中心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价值引领、知识传授、能力培养的三位一体目标,深化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的“三全育人”新格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围绕课程思政改革,建设一批课程思政精品示范课程;培养一批各级别课程思政优秀教师;提炼一系列可推广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形成一套科学有效的课程思政教育教学质量考核评价体系。

组织架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