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文学院推免工作实施细则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09-16浏览次数:889

一、组织机构

1.学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

 长:赵霞、郭雨

副组长:初清华、吴鹏飞

  员:杜玉生、郑友奇、孙传玲、张丽娟、陈梅松

  书:王颖

2.学院推免考核小组

序号

姓名

职称

学科

备注

1

赵霞

教授

日语

组长

2

初清华

教授

汉语言文学

副组长

3

杜玉生

教授

英语

 

4

孙传玲

副教授

日语

 

5

张友燕

副教授

汉语言文学

 

6

陈梅松

副教授

英语

 

7

李艳艳

副教授

思想政治教育

辅导员

二、名额分配

文学院共计12个推免名额,各专业推荐名额根据相关规定和各专业应届毕业生人数按比例分配:翻译专业3个,英语专业2个,日语专业2个,汉语言专业3个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个。

三、推荐条件

被推荐的学生应是政治思想表现良好,学习成绩优良,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的2024年应届优秀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等学生),且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一)身心健康,品行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剽窃他人学术成果及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学习勤奋,成绩优良,必修课没有补考或不及格记录。专业排名按照《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实施办法》执行。

(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425分及以上或全国大学英语四级考试500分及以上,英语专业学生要求专业英语四级考试成绩合格。

四、综合成绩计算

本科生在校期间获得《推免加分细则》(附件2)中所列的科研成果、竞赛获奖、参军服役、到国际组织实习等方面荣誉者,在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基础上加分后计算综合成绩,综合成绩=必修课学分加权平均成绩+加分。

五 、排名办法

根据综合成绩分专业排序,由高分到低分依次推荐。

六、工作程序

1916日,学院公布“文学院2023届本科生推荐免试研究生工作细则”。 

2918日前,学院组织学生报名,学生本人填写《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附件四),准备符合加分推荐证明材料,9179:00前将电子版材料发到邮箱:751936058@qq.com918日上午1000点前交纸质申请表和加分材料的复印件,交纸质材料时候要携带加分证明材料的原件以供审核。报名地点:文学院院办【文德楼N404室】,联系人:王颖,联系电话:58731360

3918日,学院推免生考核小组对所有申请学生的资格及材料进行审查,并组织有加分项的学生答辩。根据综合成绩按专业进行排名,并确定拟推荐名单。下午1630点前将拟推荐名单上报教务处。

七、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