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2023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暨导师双选见面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09-26浏览次数:662

为做好2023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强化思想引领、规范教学管理,引导新生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顺利转变身份角色,更快融入学校,增强对学院的归属感,2023年9月20日下午,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式暨开学第一课在大学生活动中心剧场顺利召开,活动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鹏飞主持,文学院全体领导、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会。

  

图1 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吴鹏飞主持入学教育

会议伊始,文学院院长赵霞教授对2023级新生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文学院的创办历史,优秀的师资队伍、办学优势特色、就业升学状况以及对23级新生的展望和共勉,希望同学们能胸怀天下,树立理想,勤学善思练就过硬的本领。

图2 赵霞院长开展新生第一课

随后,教师代表、新生家长代表、在校生代表及新生代表也陆续发言,勉励同学们在榜样引领下不负韶华,珍惜研途。在校生代表奚睿安同学就如何珍惜韶华,成为优秀的南信大青年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研究生新生代表王栩辉同学认为,面对即将开启的南信大新征程,同学们要树立目标,自主学习,积极学术领域,心怀天下。

图3 新生代表发言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进行总结讲话,郭雨书记总结本次大会议程,寄语全体新生心怀五个热爱:热爱祖国,热爱社会,热爱文学院,热爱身边人,最后热爱自己,成为一个有家国情怀,奉献社会的人。

图4 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总结讲话 

入学教育结束后,文学院各专业分别进行了研究生导师双选见面会。各硕士点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硕士点概况、师资团队、培养方向、目标以及毕业要求等,各专业方向导师依次介绍自身学术背景、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以便新生结合所学,进一步明确自身发展方向及研究目标。

 

图5 23级双选会现场

导师介绍完毕后,研究生新生依次就学习背景、科研基础、未来学习规划等方面展开了简短的介绍。通过导师与学生的自我介绍,增进了师生彼此的了解,也为导师双选的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提高了双选效率。

本次“双选会”既是一场师生交流讨论的聚会,同时也是研究生新生入学开学第一课。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学院老师们的研究方向与兴趣领域,也更加明确了努力学习的方向。新征程,新气象,愿2023级全体研究生新生能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文学院的沃土开出绚烂的研途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