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邀请张一春教授进行数字化转型下的教学改革研讨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10-27浏览次数:528

20231026日下午4点,为加强本年度已获批AB类平台课的建设与管理,特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信息技术名家张一春教授于文N402进行了以“信息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的愿景与路径——教育数字化转型下的教学改革与教师发展”为主题的讲座研讨会议由赵霞院长主持,初清华副院长及20多位平台课负责教师参与研讨。

张教授首先强调了信息技术赋能教学创新的重要意义,介绍了如ChatGPT等人工智能技术和数据分析等技术各行各业中的应用。分享了一些重要的学习工具和资源,如各种在线学习平台和数据分析工具,以及学科常用的工具如编程语言和多媒体制作软件等。强调通过分析学生学习数据,以实现精准教学泛在学习、合作学习、开放学习和混合学习等教育理念。指出,教育的数字化转型是未来的发展趋势,需要教师从学生学习角度出发,研究新的教学方法和工具。

会场气氛热烈,参会教师结合自己的教学体会,提出如何更好建设课程,提高自身参赛能力等问题,近六点结束时,还意犹未尽。本次会议不仅让老师们对信息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激发了大家对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热情和信心,并纷纷表示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机会与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