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476

近日,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评选结果揭晓,我院孙慧莉老师的微课《一捧黄泥土捏出中国梦——泥塑的用途怎么讲?》荣获一等奖,曾一轩老师的微课程《阅读理解精讲(第二版)》荣获三等奖。



2023年江苏省高校微课教学比赛由江苏省教育厅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信息化研究会组织举办,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成人教育研究委员会协办,旨在响应国家数字中国建设和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大力推进高校教学数字化工作的意见》,全面提升高校教师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加快推进教育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经学校遴选、线上报送,全省共148所院校推荐了参赛作品。后经专家评审和会议复核,共评选出微课、微课程、智慧教学实录微课三类获奖作品共871项(不含军事院校),其中全日制组一等奖作品126项,二等奖作品258项,三等奖作品412项;继续教育组一等奖作品11项,二等奖作品26项,三等奖作品38项。

近年来,我院高度重视校内外教学竞赛,组织多轮作品遴选,邀请专家指导参赛教师优化作品,从教学方案设计、课件制作、视频拍摄等方面出谋划策、精心打磨,参赛教师认真准备,不断完善参赛作品,最终推送出高质量作品参赛。今后学院将继续以教学比赛为抓手,强化现代信息技术与专业教学相融合,不断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与水平,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