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文学院在2023年江苏省优秀学位论文评选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302

2023年12月29日,江苏省学位委员会、江苏省教育厅公布2023年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评选结果,我院3篇专业硕士学位论文入选江苏省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校专业学位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共7篇)。我院在省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中再创佳绩,创造了历史新高!

江苏省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每年评选一次,经培养单位初评推荐、省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论文复评、省评估院综合专家组评议、省学位办专家委员会审议、网上公示等环节,2023年全省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200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499篇。

我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胡逸捷(导师:杜玉生)的硕士学位论文《目的论指导下社科文本中的明晰化翻译策略——以<弗兰茨·卡夫卡和米歇尔·福柯>第一、二章为例》被评为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蔡春玉(导师:陈中毅)的硕士学位论文《语篇衔接理论视域下插入语的翻译策略—以<二语习得和双语习得中的眼动追踪>翻译实践报告为例(节选)》被评为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

2020级硕士研究生卢凤杰(导师:孙慧莉)的硕士学位论文《汉语国际传播视域下对外汉语分级读物考察——以三套分级读物为例》被评为2023年度江苏省优秀专业学位硕士学位论文。 

我院始终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工作,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抓手,以导师队伍建设为重点,坚持把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作为根本任务,加强研究生培养过程的考核,在各个环节上严把出口关,有效保障了硕士学位论文的质量,同时学院不断探索研究生培养新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素养和创新能力。今后学院将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培养及管理工作的高水平发展,培育优质高水平成果,推动各项工作迈入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