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妙手生花”插花活动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90

春日江山丽,文院景独好。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丰富教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表达学院对大家工作和生活的美好祝福,文学院分工会于36日下午在文德楼C407开展“妙手生花”插花活动,全院有六十多位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初,文学院赵霞院长代表学院向广大女同胞们致以节日问候,作为以女教工为主的分工会,学院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与配合,希望大家自尊自信、自立自强,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紧接着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发表了讲话,他首先衷心感谢各位老师对学院发展的辛勤付出,祝大家女神节快乐,以实干实绩为学院学校发展继续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本次活动院工会聘请了专业花艺师为大家进行了专业的讲解,花艺师从插花艺术的起源、艺术造诣等讲到花卉选择、色彩搭配、花枝修剪。中国插花的历史源远流长,一件成功的插花作品,并不是一定要选用名贵的花材、高价的花器。一般看来并不起眼的绿叶、一个花蕾,都能插出一件令人赏心悦目的优秀作品来,使观赏者在心灵上产生共鸣。


随后,在花艺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纷纷行动起来,利用不同的花草和花篮打造出富有个性魅力的花卉作品,制作出了属于自己的专属鲜花,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大家交流各自的插花心得,气氛温馨。大家一致认为:插花既能陶冶情操,也增强了动手能力,希望以后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广大女职工们的艺术修养,既丰富了女教职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大家之间的交流,也让每位女教职工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节日的温度。希望她们以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下一步工作当中,为学院和学校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