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走近中美关系”座谈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03-30浏览次数:932

3月27日下午2:00,文学院举办“走近中美关系”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副会长、我驻美大使馆原武官徐南烽将军作为本次座谈会的主讲嘉宾,文学院李建波院长主持会议,文学院张军副院长、杨长年副书记、中国国际战略学会学术组秘书姜波和学院部分师生到会聆听并参与座谈。

徐南烽将军多年从事美国问题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研究经验,围绕中美关系的特点和走向,他重点谈了当今中美关系总的形势和发展趋势、中美贸易战、美国当前的社会形势以及中美两军关系。他从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台后的一系列政策和外交活动入手来分析中美之间的经济、军事和政治现状。他认为,中美两军关系是“双发展”的状态,稳定和不稳定因素齐头并进。他认为,中国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发展国民经济,进一步增强国家的综合实力。

在学生提问的环节上,同学们向徐南烽将军提出了“中美贸易战是否是特朗普总统的一意孤行?”等问题,徐将军用专业知识认真深入地回答了学生的提问。徐将军的回答使大家对中美关系当前的形势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座谈会结束前,李建波院长对徐南烽将军为大家奉上的中美关系专题盛宴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也希望文学院的学生要大格局、大视野、大目标,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树立高远目标,拥有国际视野和全球意识,站在国家的需求的立场上开展学习和研究。

(文、图/胡澜清  责编/张现红)

 

IMG_8100_副本.jpg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