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中文系党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扎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夯实立德树人根本,用心打响有显著专业特色的“文化自信”“文化共建”“文化育人”三张牌,变文化软实力为推动发展的“硬实力”。精心打造“明的文化讲堂”,推出系列中华文化课程和文学素养通识课程;先后组织了“大学语文杯:回望70年——我心中的那片红”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演讲和“说普通话·读经典书·诵爱国情”网络诵读活动&南信大2020朗诵比赛等活动推动“大学语文”改革落地;通过发布致全校学子“阅读经典”倡议书、讲“古文字中的抗疫史”发挥中文学科优势助力平安校园和文化校园建设。彰显出样板支部勃勃生命力。

文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样板支部建设,建立了院领导联系制度,由张军副院长全程参与支部建设。中文系党支部作为样板支部是江苏省高校实施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合格组织。支部现有党员26人,其中博士24人,占比92.3%,副高及以上职称14人,占比53.8%,是一支高素质、有活力的党支部队伍。支部书记张友燕兼任中文系副主任,既负责支部党建工作又兼任系学生教育与管理,党建与人才培养融合发展新机制实现“教”“学”心连心。两年来,支部被授予2019年度优秀基层党组织,张军、魏宏瑞、徐开妍等分别荣获获校优秀党务工作者、院优秀共产党员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学习标兵等荣誉。

支部认真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注重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高了建设质量。支部现有委员8人,张友燕为书记,魏宏瑞为副书记、李颖、徐开妍、付义琴等其他6名同志为纪检、组织、宣传等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