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翻译专业举办党建知识翻译比赛

发布者:邸平作者:文:苏安静 图:王希文发布时间:2019-12-23浏览次数:332

近日,文学院2018级翻译1班在文德楼S618教室举办了一场将党建知识与翻译专业巧妙结合的党建知识翻译比赛。比赛由翻译专业教师、该班班主任赵惠老师前期策划并给予专业指导,2018级翻译1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分为党建知识问答、党建知识翻译和我讲党建三个环节。在党建知识问答环节,同学们在有限时间内识记并抢答党建相关词句及其英文翻译。党建知识翻译环节的内容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十九大报告和党章党规为主,采取中译英的比赛办法。所有参赛学生均认真作答,时而低头沉思,时而奋笔疾书。最后一个环节是“我讲党建”,结合党建知识翻译环节的体会,经小组讨论后,各小组代表就翻译中遇到的具体问题以及本次翻译比赛心得感悟等进行了分享。

此次翻译比赛是学院大力推行“党性教育专业学”的有机组成部分,在锻炼了翻译专业学生专业能力和翻译技巧的同时,运用专业知识,对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行深刻理解,让新时代青年从思想上与国家理想同频,在能力上与国家梦想匹配,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