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中文+’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选题及论文写作规范”成功举办

发布者:邸平作者:胡遥发布时间:2023-05-30浏览次数:697

新文科建设的突出特点是倡导学科交叉融合,为了能够在培养特色方面更注重推进学科融合,推动国际中文教育专业高质量发展,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时代新人,文学院于526日上午举办了“明德·语言文学跨学科高层论坛系列讲座——‘中文+’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研究选题及论文写作规范”,特别聘请南京师范大学肖奚强教授做主题报告。讲座由文学院副院长杜玉生教授主持,学院部分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杜玉生副院长对肖奚强教授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向参会人员简要介绍了肖教授的个人经历及相关成就,并对其一直以来对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科发展工作的支持表达了衷心的感谢。

报告中,肖奚强教授围绕国际中文教育选题展开,重点从探讨了新文科背景下“中文+”的研究选题方向,从宏观层面和微观层面分别进行了分析,对学位论文的选题类型给出了中肯的建议,同时还对论文格式、论点摘抄和详细提要以及写作基本环节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指导。报告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思考,踊跃提问,肖教授也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鼓励大家要扩宽视野,关注学科前沿,时刻保有写作的冲动和激情。

肖奚强教授的精彩报告使文学院广大师生都受益匪浅,在拓宽学术视野、提升科研水平的同时,也加强了学科交流,给学院今后的工作带了新的启示,对在新文科背景下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具有较大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