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内申报2023.7.3截止)关于组织开展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2023年财政专项课题征集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8浏览次数:583

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深化重大问题协同研究,推动财政改革发展,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现就2023年度财政专项课题向社会公开征集合作研究单位。有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课题设置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研究提出相关领域的财税政策措施、预算管理技术方法等。具体研究题目为(研究要点见附件1):

1.适应数字经济发展的财税政策研究

2.公路公共基础设施资产管理研究

3.新型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及政策举措研究

4.区域财政收入量化测算研究

5.民生兜底保障政策效能提升研究

6.基本公共服务支出研究

7.新时期消费发展特征、趋势及对策研究

二、申报要求

(一)本次征集面向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咨询机构等各类企事业单位。申报单位应具有完成课题研究必需的资质条件、工作基础和人才资源,课题负责人应能够承担课题的实质性研究工作,以保证课题的研究水平和成果质量。本课题主要以课题组形式进行申报。

(二)请按要求填写《财政专项课题申报书》(附件2),一式3份;同时提交汇总表电子版(附件3)。

(三)申报截止日期为202373日。

(四)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将对提交的申报书组织评审,按程序择优遴选合作单位并签订合作协议书,给予相应经费资助。

三、工作要求

(一)课题执行时间为签订协议书之日起至202312月。课题研究合作单位应按照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要求按时参加课题开题、中期评议和终期评审等,及时报告研究进展情况,并在20231215日前提交课题最终研究成果。

(二)课题负责人在课题研究期间应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恪守科研诚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课题研究成果知识产权归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所有。

四、校内材料报送安排

请各单位于202373日下午4:00前,将汇总后的纸质版《申报书》(A4纸双面打印)一式三份及其电子版,盖章后的纸质版《汇总表》1份及其电子版报送至社科处。

社科处联系人:王俊 联系电话:58699928;电子邮箱:skxm@nuist.edu.cn;办公地点:行政楼302室。


附件1.2023年财政专项课题研究要点.doc

附件2.财政专项课题申报书.doc

附件3.江苏省财政科学研究所2023年财政专项课题征集汇总表.xlsx

 

 

社会科学处

2023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