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初、中级党校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1-10浏览次数:465

118日,文学院2023下半年中级党校开班仪式于滨江楼二楼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出席仪式并为学员讲授第一课。学院99期入党积极分子和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郭雨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三个务必引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课程主题。党的历史是对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的真实记录,他以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三大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事件为脉络展开授课,结合经典党史故事,用深入浅出的语言表达和丰富的图例展示带领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延安精神和抗美援朝精神。

最后,郭雨勉励所有学员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使命易晓,致远惟艰,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坚守初心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能力素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郭雨讲授党课

吴鹏飞主持开班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