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连续三年在江苏省研究生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1浏览次数:395

20231119日,由江苏省文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江苏大学研究生院与江苏大学文学院共同承办的2023年江苏省研究生科研创新实践大赛·国际中文教学技能暨中华才艺大赛落下帷幕。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再次在该比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至此,我院已连续三年在此项赛事中获得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

本次比赛首年恢复线下便吸引了来自江浙沪的16所高校参加,包括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人民大学(苏州校区)、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扬州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南京林业大学、南京审计大学、南京中医药大学、江苏海洋大学、绍兴文理学院以及主办方江苏大学等。大赛也被现代快报、荔枝新闻等多家媒体关注并争先报道。

在校院各级领导的支持下,我院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已连续四年参加此项赛事。此次,赵霞院长亲自带队并参加了赛前的院长论坛,与来自其他15所院校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友好交流。在随后的国际中文教学比赛中,共有27位中国学生及5位留学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我院学子再创佳绩!姚彤欣获国际中文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王政获二等奖;越南学生阮氏秋庄获留学生组三等奖。参加中华才艺大赛共有13支队伍,奚睿安、刘双双、邱杨三位同学表演的《灯影华章》获二等奖,王莉、姚彤欣在研讨会论文评比中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为江苏省内外高校国际中文教育专业师生搭建了一个教学、才艺和学术交流的专业平台,锻炼了研究生的实践能力和学术素养。连续多年获得大奖,不但展现了我院研究生的卓越风貌,更充分体现了我校对文科人才实践能力培养的重视。在此契机下,我院师生当继续深入开展中文教学研究,不断提升国际胜任力,为国际中文教育事业发展提供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