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研究生会组织开展工作人员文稿撰写技能培训会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1-27浏览次数:268

为强化文学院研究生会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提升工作能力,掌握融媒体背景下高校新闻宣传的规律和特点,促进学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1125日晚,文学院研究生会于文德楼N402开展了工作人员文稿撰写技能培训会。会议由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陈静暄主讲,文学院研究生会全体成员参会。

陈静暄首先从素材积累、新闻稿撰写、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展开培训,并结合实例对新闻稿的基本类型、标题、格式、技巧、内容等多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陈静暄同学指出,写好新闻稿要多看多练,注意区分活动类新闻稿和会议类新闻稿的不同撰写要求,严格规范格式,提炼关键信息,保证新闻稿的内容真实、用语准确规范。

随后,陈静暄对活动策划案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讲解。她强调,一份高质量的策划案是学校顺利开展各项特色活动的扎实基础,在撰写策划案时应全方位、多角度地思考问题,将各类活动需求具体、完整地呈现到策划案上,从而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为活动的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并通过具体范例对策划案的结构及要点进行深入介绍。

踔厉奋发勇担当,笃行不怠续芳华。本次培训会进一步提升了研究生会成员文稿的撰写能力,为研究生会今后工作的高质高效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未来,院研会成员也将不断磨练自我,以更好的专业素养在为同学服务的实践中不断成长,在努力奋进中迸发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