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文化讲堂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第7期讲座预告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95

题目:现代南京市井里巷文化

时间:15周周三(126日)下午56节(13:45-15:25

地点:文德S408

腾讯会议:608-173-263

主讲人: 副教授

主持人:焦俊霞副教授

讲座内容

南京素有六朝古都、十朝都会之称,南京城里每条胡同、街巷、坊里中蕴藏着时代留给后人的无数遗迹,见证了浓重的历史沧桑和都城印记,是这座历史名城千年文脉、历史沿革的精髓,也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内容。让我们一起观摩这些里巷构成的南京版《清明上河图》,共同探访古都千年的历史、文化和社会文化。

 

主讲人简介:


张勇,生于山西,长于山东,求学工作于南京,现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副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现代南京文学、金陵文化、华文文学,已出版专著《文学南京》《诗意的信仰》,合著《南京百年文学史》,在《文史哲》《文艺争鸣》《中国现代文学论丛》等刊物发表论文数十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