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3年下半年初级、中级党校第三讲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5浏览次数:309

1129日晚,文学院2023年下半年初级、中级党校第三讲于明德楼N315举办。本次党课由校关工委讲师团成员、法政学院赵海燕教授主讲,文学院第99期入党积极分子及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讲座由文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赵海燕教授以人生·信仰·修为为主题,生动形象地阐述了马克思主义是共产党人坚信并践行的信仰和精神支柱,详细介绍《新青年》的创建过程并引用毛泽东主席的著名论断阐释了信仰在人生中的重要地位,表明青少年大学生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培育信仰,选择人生方向,关心政治时事,放眼世界,广博胸怀。要拥抱信仰,锤炼品德修为,涵养人民大我情怀。她介绍了自身下乡经历,提出青年学生是社会中的中流砥柱,青年要增强全体公共关系意识,正确看待人类社会发展历程,学会求知、做事、共处、发展和改变,完善个人知识结构,增加己身创新空间,实现多领域知识迁移。同时要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打造最美中国名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不懈努力。

图︳赵海燕授课

图|吴鹏飞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