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伪藏水、科技揭破”——文学院研究生会联合自动化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学院举办“反诈防诈”联谊活动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39

进一步提高文学院研究生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识别和应对能力,打通反诈宣传最后一米”, 126日晚,我院研究生会联合自动化学院水文与水资源学院,在信息科技大楼A101室开展了以真伪藏水、科技揭破为主题的反诈防诈联谊活动本次联谊由我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王栩辉主持,六十余名研究生参加。

活动伊始,自动化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付锦燚以多种类型的诈骗案例为素材,为到场研究生讲解生活中常见的电信诈骗方式及鉴别方法,并在讲解的最后带领全场学生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防诈反诈知识竞答。随后,各位研究生参与制作了反诈骗DIY小卡片更好地了解各种不断变化的诈骗手段和模式,将预防诈骗意识牢记心中。

 在接下来的个人才艺展示和游戏环节不少同学踊跃地参与到听歌识曲、多人传声筒等游戏中,紧密配合、激烈竞争、相互了解,给研究生生活增添了乐趣,留下了精彩的回忆。

通过本次三院联谊防诈骗宣传活动,广大学生深入了解了防诈骗的重要性,掌握了防范诈骗的基本技巧,提升了自我保护能力,切实维护了校园安全和稳定。此外,活动加强了各院研究生会间的沟通和交流,进一步增强了文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今后,文学院研究生会将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预防网络诈骗宣传教育活动,为创造平安校园贡献力量,也将继续为学生提供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不断推动我院学生全面综合发展。

活动现场合影

反诈DIY明信片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