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23年新发展党员“七个一”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5浏览次数:46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新发展党员的自豪感和使命感1213日下午,文学院在文德楼C407智慧教室举办新发展党员七个一活动暨入党宣誓仪式。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原文学院副院长、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沈春蕾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今年新发展预备党员以及部分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鹏飞主持

活动在全体同志肃立、奏唱《国际歌》中拉开帷幕随后,吴鹏飞同志宣读了新发展党员喜报院党委领导、党支部书记们为新党员颁发党章和学习资料。全体党员在郭雨同志的带领下,面向党旗,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文学院党务秘书王宇凡2022级中国语言文学研究生朱妍两位同志作为新发展党员代表发言,他们表示,会以此次入党宣誓仪式为新起点,将入党誓词铭记于心践之于行,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入党初心,努力奋斗

沈春蕾以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的演变为主题向新发展学生党员讲授了一节“微党课”。她说,入党誓词的发展演变反映了党从不放松党的建设,反映了我们党善于把握不同历史时期的主题和要求来发展党员反映了我们党高度重视对党员进行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反映了我们党具有与时俱进的先进性。入党誓词是新党员在入党时对党和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同时也是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准则,体现了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             

郭雨作总结讲话。他首先向新发展党员表示祝贺,并以如何践行新时代“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向同志们提出要求:一是讲政治、有信念,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规矩、有纪律,知敬畏、守底线,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三是讲道德、有品行,全面准确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牢记党的优良传统与光荣作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四是讲奉献、有作为,在实现自身全面发展的同时,要积极奉献社会服务群众,在学院和班集体中争做表率,做好同学与学院、教师之间的纽带,为学校学院发展与师生成长建言献策。最后,他希望每一位党员做到心中有党、行动合党、言行符党,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弘扬党的优良作风,做合格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图丨吴鹏飞宣读新发展党员喜报

为新发展党员颁发党章及学习资料

郭雨带领新发展党员宣誓

新发展党员代表讲话

沈春蕾寄语新发展党员

郭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