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行2022级学硕开题报告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3-12-27浏览次数:385

为了加强对研究生培养过程的管理,提高研究生毕业论文质量,提升研究生综合素质学院于1219-26举行2022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会。为了确保研究生开题质量,学院除组织导师们了解学校关政策精神,深入学习研究生培养的各方面内容外,还针对性地对研究生培养各环节注意事项出要求,确保研究生得到一对一的交流持续性指导

开题报告会分中国语言文学、英语语言文学、俄语语言文学三个小组进行。2023级研究生到会旁听。报告会伊始,开题小组组长宣布了开题报告会的流程和注意事项。随后,同学们按顺序依次上台,就各自学位论文在选题依据、研究现状、研究内容和创新之处、拟解决的重难点,以及研究计划等做出陈述。

开题小组老师们认真听取了每位同学的开题报告,并对每份报告做出点评,从选题的可行性、论文的写作思路等方面,为学生论文撰写修改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和建设性的修改意见,使同学们更清楚地认识到开题报告的不足之处。同学们虚心接受意见和建议此次开题报告会使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论文题目、安排合理进度,同时也对自己毕业论文写作中存在的问题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规范开题报告会各环节,有利于提升我院硕士生学位论文的质量,为硕士学位论文的顺利进行奠定良好的基础。开题报告会后,同学们将对开题报告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全身心投学位论文撰写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