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发布者:王宇凡作者:发布时间:2024-01-02浏览次数:205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加强党对学院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强化学院基层党组织建设12月29日下午,文学院在文N402举行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新厂、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波、全体院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郭雨主持。

会上,10个师生党支部书记从支部主题教育、三会一课、党建品牌、党日活动情况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分析不足,仔细查摆,深入规划,提出了围绕专业特色创建品牌,聚焦立德树人开展师生共建,实施优秀党员对新党员传帮带计划,加强与地方和其他高校合作等下一年度工作计划,扎实推动了各支部的政治建设与组织建设。与会领导结合述职情况和各支部实际工作进行了考核,并对各个支部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建议。

吴波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各党支部一年以来的工作成果,他指出,本年度各支部的工作是对主题教育成果的进一步加强和巩固,在学院范围内营造了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同时,他建议,各党支部要加强对支部师生党员思想动态的了解和跟踪;要重视支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要体现学科特色,聚焦学生成长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行党支部建设。

张新厂部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支部书记是抓支部党建的第一责任人,要增强政治站位,加强支部建设。要做好“三张清单”:意识形态责任制清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清单、为师生解决困难清单;要写好“三篇文章”:党内集中教育的文章、师德师风教育的文章、巡察整改的后半篇文章;要赶好“三驾马车”:发挥党建在学院建设、学科建设、课程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将党建与业务紧密融合。要发挥中心目标的牵引作用,围绕“样板支部”的中心目标搞党建;要专兼结合,选好支部领导班子,选优配强党建队伍;要发挥制度的治理效能,创特色、树品牌;要注重发挥示范引领,抓典型、树典范,在全院范围内营造好比学赶超,先锋创优的氛围。

此次会议对学院的党支部建设情况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和总结,进一步统一了认识、统一了思想,对学院下一步的支部提优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更好地引领支撑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促进作用。


图1:会议现场


图2:吴波部长点评


图3:张新厂部长作总结


图4:支部书记述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