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召开工会委员会暨工建工作研讨会

发布者:邸平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06


113日,文学院分工会在文德楼C407举办工会委员会暨工建工作研讨会,学院分工会第三届和第四届委员会全体委员、院分工会积极分子和教师代表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由学院分工会副主席邸平主持。

文学院分工会主席吴鹏飞充分肯定了文学院分工会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果。他说,过去几年,第三届委员会全体委员的辛勤付出,为维护教师权益、关心他们工作生活与成长发展以及营造了良好氛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他简要介绍了工会的性质、职能、工会组织等工运理论基础,并就工会的工作原则、工会经费、职工之家建设等业务知识做了相关说明。他希望第四届委员与第三届委员做好工作交接,并能在他们过去的成就之上进一步夯实组织基础,提升履职水平,凝聚发展力量,为助推新时代文学院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文学院工会主席讲话

随后,会议讨论确定了第四届分工会委员的具体分工;由第三届分工会委员进行了工作经验分享;大家共同研究了校工会考核指标体系,并结合指标体系研讨了2024年文学院分工会工作计划。大家一致认为工会工作的根本目的就是要团结带领广大教职工主动参与到学院和学校的发展建设中,服务校院中心工作大局,服务教职工根本利益,为中国特色一流大学贡献智慧和力量。同时,工会工作也是一项“技术活”,不断强化服务理念,平时也要多加强学习、交流、思考和尝试,要注意多样化的有效手段多方位服务教职工,实现人性化、差异化服务目标,探讨普惠性和特殊性服务相结合的新工作思路等。

第三届工会委员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校工会考核指标体系和研讨2024年工会工作规划研讨

校工会考核指标体系和研讨2024年工会工作规划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