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答卷 启征程丨文学院召开2023年度团支部书记述职述评会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276

为切实抓好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团支部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规范组织建设,激发支部活力,115日中午,文学院团委在线召开团支部书记2023年度述职述评会,院团委书记张潇潇、团委副书记杨兰溪、科学与技术协会会长夏梦圆和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院团委副书记杨兰溪同学代表学院团委总结上一年度工作,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并梳理了团支部对标定级工作、青年大学习、社会实践、“五四”评优、团员发展、主题宣讲等常规工作下一阶段安排。同时,她为2023级团支部书记开展关于智慧团建工作相关知识培训,并强调了智慧团建是团委工作中非常关键的一环,每一位团支部书记都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学习智慧团建知识。科学与技术协会会长夏梦圆就PU平台学分申报、活动发起等日常工作内容进行了答疑解惑。

会上,各团支部书记围绕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推优情况、基础团务、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方面对2023年度支部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张潇潇对各团支书述职报告进行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各团支书的工作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要求学院团支部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完成每一项工作,努力打造支部特色和亮点,勇于创新,在活力提升方面再下功夫,再创佳绩。 她强调,基层团支部书记一方面要带头扎实开展支部日常工作,严防形式主义;另一方面要创新支部工作方式方法,提高支部与班级的凝聚力,把学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切实提高学生的收获感与幸福感。

基层团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是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落实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为各团支部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的平台,同时提高了团干部的履职能力。未来,院团委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思想引领实效、优化实践育人体系、深化全面从严治团,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