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上半年跨文化能力考试报名通知

发布者:孙月玲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1浏览次数:114

跨文化能力的培养,对全面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服务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推动中华文化更好走向世界,起着重要的作用。跨文化能力考试是跨文化能力培养中的重要环节,可以为了解个体的跨文化能力水平提供参考依据。

2024年上半年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将于525日(周六)上午举行。

本考试同时作为全国跨文化能力竞赛”(National Intercultural Competence Competition)活动举办,根据考试成绩排名确定省赛全国赛奖项

现将考试安排及报名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考试日期

考试时间

考试科目

报名费用

2024525星期六)

930-1130

初级

280

930-1130

中级

300

930-1130

高级

320

*考生可选考任一级别。报名费不包含考试资料费,资料需自行购买,详见外教社跨文化教学与测评”公众号

 

二、报名时间及考试地点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时间:20245824

缴费截止时间20245924

准考证下载时间20245188:00-52510:00,下载链接通过跨文化教学与测评”公众号另行通知。

考试地点:具体考试地点将根据考生报考信息就近安排,最终以准考证上信息为准。

 

三、报名方式

报名方式一: 【推荐】

进入跨文化能力测试中心网站(https://ict.sflep.com/),点击跨文化能力考试板块点击考试报名,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及缴费推荐考生使用电脑端登录操作。

或复制链接https://gl.yks365.net/ptr/redirect/kwhks至电脑浏览器打开,进入报名系统报名缴费。


报名方式二:

扫描下方小程序进入考试报名缴费页面。

温馨提示:

1. 若手机页面显示不全,请在电脑端进行操作。

2. 报名信息提交后,将在2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请及时查看审核状态。审核通过后可以缴费;若审核未通过,请根据反馈内容修改相应信息再次提交,直至审核通过。注意查收手机短信通知。

3. 报名服务由考试技术方深圳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提供。缴费过程中出现“海云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字样(如下图所示)为正常现象,可放心支付。

 

四、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无纸化线下机考。

考生即日起可登录https://ict.sflep.com/进行样题下载、答题模拟。模拟操作和作答界面跟真实考试相同,模拟答题时间未作限制。(模拟卷答案请参考《跨文化能力考试大纲》中的初级样卷。注意题目顺序不同,需参看原题。)

也可直接复制该链接至网页端打开:http://112.74.52.18:8099/obt/exam。务必网页端操作,准考证号和证件编码为自动显示,直接点击登录即可。

 

五、成绩及证书
所有通过的考生均可获得成绩证书。

通过的考生,根据本人在全国和考点所在省份的成绩排名,还可能获得相应的全国赛及省赛奖项证书

在校考生获得全国赛或省赛奖项后,其指导老师获得相应的优秀指导教师奖”。

 

六、考试咨询

邮箱:ict@sflep.com(工作人员会尽快回复,请勿重复发送邮件)。

咨询电话:021-55385051 柳老师;021-65420732 朱老师(工作日8:30-11:3013:30-17:30

全国跨文化能力考试QQ群:738445595,欢迎加群咨询。


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