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文学院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述评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潇潇作者:发布时间:2024-03-29浏览次数:481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贯彻落实《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学生会(研究生会)改革实施方案》(党发〔202046号)文件要求,规范学生会、研究生会等学生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履行好各级各类学生组织工作职责,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经研究,决定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述评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述职评议对象

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分团委分党校、新媒体中心主席团成员和各工作部门负责人;文学院科学技术协会、青年志愿者协会、红十字会主席团成员。

二、述职评议时间

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长)2024420日前,具体由学院团委组织安排;

团属学生组织:2024422日前,具体由各学生组织自行安排。

三、述职评议内容

述职人员从政治态度、道德品行、学习情况、工作成效、纪律作风以及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述职。

四、述职评议会组成

1.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长)述职评议会由学院党委团委、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

2.各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评议会由主席团成员部长团成员和学生代表共同组成,成员以学生代表为主。

五、有关工作要求

1.述职采用书面述职和现场述职相结合的方式。

1)书面述职。述职人员需书面提交《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评议登记表》(附件1,以下简称登记表),工作总结要从所属学生组织的指导思想、工作理念、履职情况、主要成效、存在问题、改进措施等方面展开,应实事求是、全面规范、简明精炼、支撑有力。

2)现场述职。述职人员围绕述职评议内容,现场以PPT3分钟以内)的形式向述职评议会进行汇报,要密切结合所属学生组织职能定位,应重点突出、总结成效、找准问题、提出解决方案。

2.学生组织述职人员得分由学生代表评分、相关领导、老师评分构成,其中学生代表评分比重不低于60%

3.述职评议会对评议对象的述职内容综合评价,评定结果分为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

4.述职评议会根据评议结果对评议对象提出工作改进意见建议,并将述职评议结果作为对学生干部选拔、考核、奖惩的重要依据。

5.团属学生组织评议结果由学院团委统一归档,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评议结果(附件2)经同级党组织同意后报送校团委备案。

主席团成员和各部门主要负责人(部长)202443日前将附件1电子版发送至团委邮箱wenxueyuannuist@163.com,纸质版交至文德楼C509-2;参加学生组织述职的同学以学生组织通知为准,相关材料由各组织汇总后,2024422日前将附件2纸质版交至文德楼C509-2室。

联系人:张潇潇 杨兰溪

联系电话:025-58731306

 

共青团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委员会

2024329


附件1: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评议登记表.doc

附件2:学院团属学生组织述职评议结果备案表.docx